close

  空氣無處不在,而在霧霾天氣下,PM2.5就被攜帶在空氣里;在遭遇霧霾污染時,確實應該減少戶外活動———誰願意擔任“人肉吸塵器”?可是,打工的要打工,該辦事的要出門辦事,上班的要上班,上學的要上學,這些又怎麼可能避免戶外活動?在這樣的天氣下,我們的生活方式也不知不覺被霧霾改變。
  紀慎言(德州退休文化幹部)
  我有近20年的糖尿病史,醫生給的最好的治療方法是“管住嘴,邁開腿”。因此,在管不大住嘴的情況下,我一直堅持著邁開腿。我的邁開腿就是遛彎,每天兩遛,早晨起床後一趟,下午一趟。這已經成為我晚年生活的重要內容,積久成習。
  最近感覺遛彎時經常出現胸痛和氣短,去醫院檢查時發現心電圖與心臟彩超都沒有多少不好。醫生根據我血糖及血壓均高和生活習慣等情況,特別告誡我早晨一定不能再出門遛彎了。不光因為天涼了老年人心腦血管發病的意外增多,重要的是早晨的霧霾對人們的健康危害極大,出門遛彎等於自願“吸毒”,自己去找病。
  年輕的時候只知道有霧,年老了之後才知道還有霾,而且霧霾相加,危害極大。上班和上學的孩子們沒有辦法,為了生計與前程,遭遇什麼樣的天氣和環境也得按部就班該乾啥乾啥去;可咱老了退休了可以自己說了算了,所以就毅然做出決定:早晨出門遛彎取消了!
  但邁開腿不能取消,一是早晨在屋裡做保健操,二是等太陽出來之後再出門去遛彎。霧霾雖然改變了我部分的生活方式,但改變不了我對生活的熱愛與信心。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霧霾多,我早晨就不遛彎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wxrfzfmns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